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校特色說明

  本校以建立一個以「健康、智能、休閒、人文關懷」四大志業的藥護智慧健康產業創新應用科技大學為目標,茲說明如下:

(一)強化實務教學,培育就業創業與具有跨領域能力人才
  本校設定學生學習模式為創新與實務並重,為此目標學校培育教師參加校外創新創課程( Babson College「創業思維與行動」之國際課程及區域產學合作中心之「教師創意創新創業卓越培訓營」,為創新創業課程做準備,使課程具有「Design Thinking」之授課模式,開放教師彈性授課,增加實作課程彈性上課,並利用排配課模式,將特色課程利用排課彈性下進行深碗。並建立各系特色課程與教學品保,進行課程4.0進化教學模式,赴日移地學習歷史與文化。本校建置多功能整合型課程地圖,將證照、就業與課程合一,可輕鬆檢視系所規劃創新實務課程是否真切。鼓勵教師教學升等,並透過人發處辦理多元升等講座,鼓勵教師教學活化並能協助升等,優質教學品質,強化續學率,以穩固學校永續。先導型計畫創新教學計畫,從通識到問題導向(PBL)及社群補助,使學生學習豐富多元,教師的教學精進。

(二)結合產業脈動,發展藥護健康產業之應用研究
  本校教師專業技術投入協助企業成長並回饋學校,使學校永續。並成立大仁商品及服務展售中心,將學校師生研發產品進行商品化,活化學校設備與提升師生動能,讓教育、公益及效益三者並行。本校獲得科技部小聯盟計畫,展現本校對智慧生活及食品安全產業兩大產業之貢獻,望能從此獲得更多產學合作,協助企業茁壯也使學生具有更多實務經驗之機會。校務發展計畫鏈結高教深耕計畫,除推動衍生企業,並以輔導新創公司為目標,主要催化校內外創新創業孵育萌芽,積極鼓勵與協助在校學生實際參與教授執行之各種類型在地產學合作計畫,落實培育產業人才,藉此鼓勵與輔導學生籌組創新創業團隊參加校內外創新創業競賽,累積創業能量並結合在地青創資源,以期能輔導成立上營運軌道之新創公司。

(三)實踐USR責任,打造區域性特色學府
  本校曾獲補助三期「技職再造」補助,進行藥護實訓基地、食藥環生檢驗實訓基地,建立製藥實訓微型工廠、護理OSCE考場及照顧型機器人開發實習場地,擁有良好學術基礎設施。實作場域的建構使學生擁有實作的學習環境,四年一貫的專題課程,提早接續職場,建立就業管道提高就業率,為業界青睞的一流學府。本校也已連續四年獲得佛光文教基金會的「三好校園」優等獎。連續三年申請建設無障礙設施之補助,各棟教學大樓均逐年建置完成無障礙電梯或殘障坡道及殘障廁所,整合本校特色系所應用於銀髮照護之領域中,行政及學術相互支援,校園景觀與設施設備均以「人」的角度出發,學生學習強調務實致用,教師教學強調活潑實務,職員工工作服務至上,您的滿意是我們的誠意,達到共好的組織文化,創造優質校園文化,達到永續經營。本校推動三好校園,執行任何事情時均秉持著「教育、公益與效益」,大學發展走入社區,協助發展社區是時代的潮流,本校109年度共通過教育部4件USR計畫,各學院及系所整合校內資源共同努力解決社區問題,學生透過學習場域重新思考學習意義,教師透過現場教學經驗,重新定位教育的意義及教學技巧,未來透過USR計畫,打造本校成為區域性特色學府。

(四)推動藍海推動策略,學校永續經營
  為因應少子化及配合國際趨勢,重新整合規劃高等教育資源以提升高等教育品質,本校進行重塑轉型。招生推動策略活化,除獎勵優秀學生到本校就讀之高額獎學金外,並善用優秀學生之學習能力持續培植與特色課程與創新學習模式,鼓勵創新創業或專業就業,望優秀學生能成為國家社會棟樑,創造本校教學優質好口碑。多元族群招生,訂立招收不同族群之學生來校就讀推動策略如原住民、港澳僑生、東南亞外籍生及大陸生,彌補少子化造成的影響。另活化校園人力,職員工輪調;另推動教師與職員工創新轉型,教師第二專長培訓;行政管理活化與運用,定期召開主管會議,使主管在會議中將校務充分溝通與討論,並設置校務研究推動委員會,均於每周二早上與下午固定會議,擬定不同議題主管充分討論後再依行政程序完成制度建置或直接執行,以提升行政效能。

(五)提升學生國際視野
  為了讓引導學生對語言能力的重視,本校進行英語能力的分級教學,亦設有補救教學,並將語言能力列為畢業門檻。為協助有意進一步提升語言能力的學子,本校設有語言中心,敦聘專責語言學習師資輔導。另外透過學校的教育活動,讓大仁學子與民眾具備國際移動的能力,學生可透過常態性的海外實習、國際志工、參與國際發明展等活動,從教育與實際的操作演練中,參與國際社會,提升國際視野。
  除此而外,本校配合教育部政策,積極引進外籍學生,藉由與這些未及學生的共同學習與生活,引導學生培養具有國際格局的思考。本校也鼓勵學生社團的國際性文化活動,如異國料理、異國文化展演、國際團體互訪交流等,此類活動之設計,均在本校專業師資的輔導下,讓同學沉浸在國際環境中,讓大仁的學子,無須刻意外求,即可在校園學習活動中慢慢養成具有國際觀的心胸。

資料更新日期:2021年9月1日

瀏覽數: